close
     

  終於我們踏上了飛機出發了,也平安地抵達關西機場。

  由於颱風的緣故,原定的班機不飛了,所以我依然很嘔的還待在台灣(延伸閱讀 能不感到沮喪嗎?! ),但是還好29號當天我發現日航下午的飛機都確定要飛了,便趕緊主動打電話到日航的票務處,終於終於把我們塞入隔天30號下午的班機。

  雖然仍然少了一天半的行程,但也總比十月一號早上出發還多了將近九個小時的時間可以參觀京都(若早上出發預定是下午三點抵達飯店),也算是不無小補啦,至少只有金閣、清水寺的行程又多了個嵐山和祇園。

  
   為了跟556坐在一起,我竟然拿著商務艙的車票跑去坐自由座Orz

  抵達了機場,或許是颱風過後乘客湧現的關係,也可能是一個小時內有兩班日航班機要起飛的源故,經濟艙櫃檯排了超長的隊伍準備check in,好不容易拿到了登機證以及班機延誤證明,我們便先挑選一些台灣味的禮物準備送給在日本的朋友,就醬子晃啊晃的,沒想到我們竟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那也就算了,556竟然為了拍照又在空橋拖了一段時間才進飛機,呃...有種不是頂好的預感開始浮現。


就是這架波音767-300客機要帶我們去大阪喔!(沒想到乘客幾乎都是日本人,完全沒有旅行團)

  每次搭飛機就得說一下飛機餐,嗯...難吃透了!不是弟弟我挑嘴,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吃東西算是很不挑的了,但是這次真的是踩到地雷了,主菜是什麼碗糕鯛魚飯,魚腥十足、芡汁稠得像果醬,最後我只吃完蕎麥麵跟提拉米蘇蛋糕而已,其他的都嘗幾口就放棄了;沒啥好吃的我只好專注於椅背上的個人娛樂系統,以及填寫我的入關單(沒想到556醬子也有法跟空姐A到一隻筆。)。

  說到椅背上的個人娛樂系統,這次播放的竟然是我看過的"全民超人"(Hancock)。well... 當初都花錢去電影院看了,沒必要窩在這個幾吋的小螢幕再看一次吧?!裡頭的電動玩具也挺無聊又會Lag,最後還是轉到古典音樂頻道聽音樂,配窗外的景色嚕(我還真是個古怪的阿宅)。


根據某位任職於某航空公司的姐姐說法,吃完絕對不要「好心」疊起來,不然她會塞不進餐車而賞你白眼。

  日本時間下午18點左右,我們安然的降落在關西國際機場,不過由於同一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是的~就是害我們行程延誤的那個颱風),整個近畿地區都是下著雨的天氣,How lucky for us....。

  下了飛機,搭上接駁電車到達海關前上個廁所出來,竟然就被ㄚ共團層層包圍,這時我們當然要拿出我們的引以為榮的綠色護照,讓大家知道我可不是ㄚ共仔的一員;因為光是排隊的這半個小時就可以發現插隊的插隊,挖鼻孔的挖鼻孔,大聲嚷嚷的還是聊到天涯深處無怨尤,那些人拿的就是暗紅色的護照。人客啊~這就叫水準啊,護照顏色不一樣水準就是不一樣!


        雨中的日本航空排排停,真擔心颱風明天會進來日本。


                從關西機場走向搭車處

     
           70多分鐘的車程只有黑漆漆的景色。

 
 終於在晚上8點31分準時抵達京都駅(註一),考慮到我們拖著行李還得趕在九點前到飯店check in,於是轉搭地下鐵烏丸線到五条駅(Gojo),不然其實只要用散步的速度走個15分鐘而已。出了8號駅口轉個彎就到了飯店,事實上京都駅的下一站就是五条駅,短短一分半鐘的車程要價日幣210圓,相當於台幣65元,哇~開始體驗到什麼叫日本高消費嚕。


註一:『駅』的中文念法是 ㄧˋ(同  驛  ),日文唸  eki  ,注音則是要輸入 ㄏㄨ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