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成20年10月4號上午;昨天的種種都活在昏沈愛睏的狀態,整個上野アメヤ横丁(阿美橫丁)的喧嘩都像叫我趕緊回家睡覺似的,所以我真的就獨自回飯店睡了(還好我還有意識知道要在那搭電車、在那換車。)。若要說是真的好好瀏覽東京著名景點的話,那麼今天才真的算是在東京的第一天。

 不過還沒那麼順利呢!由於556的朋友要接近中午才會來接我們,因此只好先在飯店附近繞繞。飯店所在的地方叫「馬喰町」,類似台北松山的五分埔,不過這裡很多店家門外都掛著『零售不賣』,也就是說要購買一定的量店家才願意賣你,不過我不是為了Shooping才來日本的,所以556合購的主意怎麼可能得逞哩。

 約十一點出頭,556的朋友終於現身了,來的是兩位個頭嬌小卻很活潑的日本美女 佳織(Kaori)& 綾子(Ryoko)。我們一夥人四個走進地下鐵,開始了正式的東京之旅-『金龍山浅草寺』。
    
 浅草寺,是東京最大的廟宇了,最注名的也就是大門外掛著「雷門」的巨大燈籠。但是來到這最大的誘因是,分別住在神奈川県(Kanagawa)和埼玉県(Saitama)的佳織 & 綾子她們兩也從未來過@@。

 進了雷門到宝蔵門之間,必會穿越的仲見世通商店街每一攤的東西都還蠻有趣的,有吃的、玩的、紀念品還有跟浅草不相干的小玩意,只是跟關西比起來價格貴了兩三成!雖然說這天是星期六,不過浅草寺也真的是太多人的吧?!
    
 跟著道地的日本人來到了神社,當然要好好瞭解日本人參拜的過程,從洗手、擲香油錢、拍手後在觀音前做禱告、把香的煙搧一些到自己身上...雖然在台灣也有在拜拜,但是到了國外整個感覺就是很新奇不一樣。

 最後我們當然是要抽籤啦,說到這真要讚揚東京不愧是國際城市,就連詩籤都有外語版,當然中文版的也不例外囉!然而抽完籤的結局是556和綾子是「吉籤」,而我跟佳織卻不幸地抽到了「兇籤」,well...抽到兇籤的我們倆趕緊把詩籤綁在橫樑上,繼續我們接下來的行程嚕。
    
 走回到大門口,我→佳織→綾子→556留下四人的合照,順手拍了幾張Kirin啤酒總部大樓,現在佳織要帶我們到附近去品嚐她很想吃的一種日本道地食物囉。


             多我拍的浅草寺照片請 點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