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成20年10月6號,從昨天就開始陰沉沉的東京終於開始下起雨了,所幸雨勢並沒有很大,而且晚上就得搭機返台了,說什麼也要好好的利用這最後的一天。

 然而完全沒有規劃東京行程的我們起床後,在飯店房間邊收拾行李邊作討論 Orz,動用我的小小任性之後決定今天要來去原宿走走逛逛,因為我想去明治神宮瞧瞧。
    
 繞了一大圈後終於來到了原宿駅(因為山手線是圓圓的一圈,我們正好選到繞遠路的那班車。),出了車站才發現原宿駅是東京現存歷史最悠久的木建車站,與平常的地下鐵車站或現代化車站多了些許不同的氣氛。

 當然,還沒用早餐的我們(下榻的飯店沒附早餐。),向前走到竹下通的麥當勞點了一份跟拳頭大小差不多的鬆餅味漢堡;點這份餐還真不容易,因為跟我們點餐的像是個中東人,而且還聽不懂英文@@。餐後回到原宿駅,走向開始神宮橋開始了我們今天的瀏覽活動。
    
 說巧不巧地,最近明治神宮各個的鳥居都正在進行保養,所以除了搭乘巴士的旅客外,所有途步進入的旅客們都得走小路入內參拜。

 而這一片綠意盎然且曲折的小路在星期一的早上加上雨天,一路上沒什麼人清幽的很,一度讓我們覺得是不是走錯了路呢!
    
 還好沒多久就回到了寬廣的石子大道上,精彩的景物開始呈現在我們眼前,譬如大桶大桶裝進貢用的清酒及葡萄酒(醬子還能喝嗎?),還有同樣來自台灣百岳之一的丹大山,樹齡超過1500年的扁柏製成的鳥居...整座神宮蓋的像大型植物園似的,而且還是在東京市區內,真了不起呢!
    
 很幸運的,我們剛好遇到知名的相撲選手正在洗腳準備進入一間屋子,應該是很有名吧?!因為我聽到許多跟我們同樣恰巧遇上此景的日本民眾,對著他們喊著「頑張れ!」的聲音此起彼落。

 ※上圖左下角那張照片,樹下白色物體的就是圍住鳥居進行保養的工程喔,當天幾乎大部份的鳥居都被包圍了起來。
    
 來到主殿才發現好像沒看到神像什麼的,原來這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靈位的地方。哇!那麼那些剛購買的御守不就是天皇老子在庇祐的囉?!難怪會賣得貴一點~哈哈。


 

 離開了明治神宮後,我們再度走進竹下通,556像是復活似的東逛逛西看看的,而我卻很不識貨的慢吞吞的走,哎呀~各人的喜好果然不同。直到我們躦出了小巷來到了明治通り,在KDDI Designing Studio大樓發現超級不得了的東西!!

    
 It's unbelievable!竟然是Toyota F1賽車!而且還可以親身試乘耶(雖然不能開)!不過在試乘之前工作人員邀請我玩個小遊戲,就是打電動玩賽車遊戲,雖然沒跑過新的富士賽道,但我可是玩F1賽車遊戲好多年哩,加上俏麗的解說人員不斷的讚揚,根本難不倒我嘛~最後拿到過關獎品...Toyota racing坐墊(啊?!)

 但重點是!我真的不只是摸到!還坐上了F1賽車,是真的F1賽車!我還特地問正幫我安裝方向盤的工作人員「Is this real Formula one car ?」

 「Yes!」他很簡短的回答。

 喔~雖然坐在裡面沒有很舒服,但能夠坐在裡頭,轉轉方向盤、踩動油門&煞車踏板,我的心興奮到一種極致嚕。喔~天啊!日本真的是一個太棒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