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還在找工作,所以每天傍晚在餐桌上至少出現三道菜成了我的責任,但晚上時實在懶得煮大菜了,因此打算偷個懶吃些麵條充饑就過啦。備料、備料,備料是我認為在烹調時最為麻煩的地方了,不過因為今天要懶一些,所以就只準備了麵條、袖珍菇跟一些香料、調味料而已。

  首先當然是將麵條丟到滾水裡頭煮啦!這是煮任何口味的麵一定要做的第一件事。

  接著用刀將蒜頭剝皮切片,放進有橄欖油的鍋子裡稍微爆香,可別讓它焦嚕,七八分熟的蒜其實是鮮甜的。然後將撕成適合入口的大小的袖珍菇也丟下去翻炒一下下,別忘了還要灑入一些些義大利香料(Italian Seasoning),少了這味就像甜甜圈沒加糖一樣!

  接下來加點參了水的高湯以及味霖讓整體的味道更圓潤些,嗯~開始熟了的袖珍菇變得好香好香喔!那聞起來美妙的味道,差點讓我捨不得將麵條放進去呢。多吸了幾口香味之後在下麵條之前灑些鹽,在麵條倒下去時比較容易調勻味道,接著將醬汁與麵條拌一拌,收個四五分水份就可以上桌啦!

  很簡單的就醬子解決一餐囉,因為我們家的口味很清淡,又不常吃肉,所以這盤麵屬於吃粗飽跟它的香味與鮮甜,如果加入調理過的鮭魚塊或著是雞胸肉以及鮮綠的花椰菜,醬汁想必當然就更加了甜美囉!又變成另一道很視覺與口感豐富的餐點了。

  冰箱有什麼我就用什麼,但不是今天裡頭沒啥東西喔!純粹就是懶。但要是沒那些調味料、香料在櫃子裡頭stand by,反而我還比較頭痛怎麼弄出每一餐哩,不過最令人討厭的仍然是將廚房收拾得像手術檯一樣乾淨。愛吃麵條的猴子要是看到了這篇,口水可又要呼嚕呼嚕地流個不停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