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依然是一個氣喘喘的傍晚,只是今天沒理由的這麼差,五圈半,這就是今天的成績?呼吸總是一直沒有調好,是什麼讓我走了樣,心裡頭或許有個底,但還是不願多想。

  瞧了瞧出現的月亮,草草調勻了氣息之後套了件外套上車。今天的斗六景色還好,沒像前兩天雨後天晴的那般金黃耀眼,真的是大城市裡看不到的壯麗美景,但是唯一這景色仍然不變,7-11依然是7-11。


  ﹝本文﹞這是我在軍中聽來的一件事,運動過後半小時喝點豆漿會比較快長肌肉,不確定是真是假,但聊勝於無嘛,至少不是什麼可樂汽水來得傷身。

  進了家附近的7-11之後我總是習慣稍微瀏覽一下雜誌架,不拿起來翻閱,純粹就看看出了什麼新雜誌罷了;既使我還待在馬祖的時候,還是無法跟其他人一樣拿著沒有封起來的書坐在裡頭閱讀,我就是沒有辦法。

  之後我會順著擺滿飲料的冰箱牆走進最裡頭的生鮮櫃,拿下一罐粉紅色的低糖豆漿。「這罐有效期限是到6月29,擺在後面那罐是到30耶!好想換喔‧‧‧」差一天就足己讓我的內心進行交戰,「算了!反正待會要喝的,差一天沒關係的。」看樣子自尊心硬是佔了上風。

  在排隊付帳的時候我突然驚覺,「耶?現在真的沒有播音樂了耶!」

  忘了是在哪個論壇看見的,據說7-11將不再播放廣播了,也就是說不再有音樂、不再有談話性節目,更不再有「7-11、i radio與您生活在一起!」了,唯一只剩下每個7-11廣告充繞在每間店裡的每一雙耳朵。

  真可惜,忘了有多少次在巨型食物櫃裡的7-11覓食時,聽到不知名的好音樂,硬是待在那假裝找東西,直到音樂播完,DJ公佈答案後才記著歌名趕緊結完帳後回家找尋。

  而現在開始將沒了這樣的樂趣了,老實說我不太確定一直播廣告有沒有用,至少我就全沒聽進耳裡。但是待在裡頭工作的人就真的挺可憐了,薪水沒多少,現在連聽音樂的權利都被剝奪了。

  說不定哪天新聞裡出現了某某便利超商員工集體上街抗爭,爭奪他們的在工作時收聽廣播的權力,that will be so fun.


﹝後記﹞剛剛MSN上某個朋友傳了這樣子的一段話,「有妹堪追直須追,莫待無妹空靠盃。」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了,粗俗但也挺貼切的,有趣,共勉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