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真要在大掃除的時候只留下一樣寢具,那麼大概只剩下抱枕可以得到豁免權吧?!正確的說法是兩個抱枕都要留下。

  不曉得是因為習慣了抱抱枕,還是習慣了抱枕上的味道啊?!

  當我坐在沙發上時,只要不是寫寫東西或者正在吃東西,幾乎的時間都會順手拿起躺在沙發角落,這個看似簡陋的抱枕來環繞在我的懷裡,即便是夏天或者冬天,有時會有種懷抱著愛人的錯覺出現哩。

  睡覺的時後也是一樣,我的床一直都擺著兩個枕頭,一個給躺著的頭依靠,另一個還是一種習慣擁抱。要是某一天抱枕不在床上了,那麼我便會趴睡著不讓我的胸口在睡覺的時候空空的。

  當然的,並不是一直在家都抱著它們,譬如當家裡來了客人,我就會如坐針氈的坐好,有時緊繃得覺得這好像不是我家似的呢,或者今天熱得要命,那我可是會暫時遺忘那種容易累積熱量的東西,畢竟大家都知道我愛冷怕熱啊!

  對於這樣子的怪癖有人說,是因為我始終缺乏一份安全感,所以在不自覺的情況之下就會想抱著一樣東西,安撫我的心裡的缺口。

  好吧!如此的見解老實說我並不反對,或許是種長期造成的習慣使然,也可能真的就如同他們所說的那樣,但是當我抱著抱枕的時候,真的真的有種內心感到舒坦的感覺出現。它們存在就像是胸口上疑似所缺的那一塊拼圖,不是十足的合稱,但也是一種輕盈的慰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