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53.jpg  
 極度的不安穩,廣東話特有的大嗓門讓我始終難以入睡,一直撐到凌晨五點半多決定起身出門去!走在市區街頭上這個時候仍然有人在各賭場門外走動、聚集著,不愧為不夜城。

 先到新葡京的衣帽間寄放隨身行李(免費服務),僅背著相機和腳架便攔了輛的士,請TAXI大哥直接載我到「大三巴牌坊(Ruins of St. Paul's)」去。其實TAXI司機是問路的最好人選,相較於公車司機,TAXI司機還比較願意跟你閒聊。不一會兒就到了「議事亭廣場(Senado Square)」,13元澳門幣的基本費率還沒多跳一下呢!

        0002.jpg 
  很清楚的可以感覺到,這是這觀光景點最無人的時間了,想當然各店家的大門依然深鎖,但是這樣反而更顯得清幽許多,不會有人擠人、不會有人攔下推銷手信,反倒是成了居民一大早散步溜狗的大公園,整個就是很有渡假的FU~

025.jpg 

 可是真的要仔細注意便利商店的位置就是了,因為澳門好悶好熱,走沒多久便開始流起汗來,這兩天下來大概是我買飲料次數最多的時候了吧!也因此雖然「大炮台(Mount Fortress)」近在咫尺,但悶熱的空氣輕易地便擊潰我那爬那幾步路上山的丁點慾望,而且現在才早上七點多耶~
024.jpg 

 離開了大三巴牌坊後走回議事亭廣場前的新馬路(殷皇子大馬路)朝著出發的方向徒步回市區,途中先到麥當當吃點東西墊墊胃。由於前面幾位客人都是用廣東話點餐,為了避免普通話會造成溝通上的困難,乾脆用英文點餐好了,只是沒想到鬆餅Pancake在麥當當居然是Hot cake,點餐的小弟居然聽不懂什麼是Pancake... 呃~我被K.O.了。

 聽著點餐小弟口含滷蛋的發音以及找錢時dollar後面沒有S的英文,最後點餐還是成功了,東西還不錯吃啦~只是甜吱吱的鬆餅搭配鹹的薑汁豬漢堡肉就是點怪,邊吃邊寫著準備寄回台灣的明信片,睡意也跟著越來越濃了。不行不行!趕緊收拾一下(我發現這邊的人完全沒有吃完自己收拾餐盤的習慣,而且麥當當的制服也很沒台灣的有朝氣,還是台灣讚啦~再攔了一輛TAXI,來去澳門旅遊塔(Macau Tower)醒醒腦。
026.jpg 

 沒記錯的話車資快60了吧?!然而我推入大門經過正在聊天的警衛時,他們倆才好像突然發現似的叫住我(那我剛剛從你們前面經過時當作我是塑膠製的嗎?,接著告訴我一個驚人的事實... 「先生,我們十點才開門。」NO~~~~~~~~~距離十點還有一個鐘頭耶!書到用時方恨少,我怎麼沒好好做功課哩?

 只好含淚在澳門塔對面的公園拍拍照,然後搭著只要3.2澳幣的公車回到新葡京,在這周圍的賭場內四處逛逛吹吹冷氣,到永利欣賞著名的「黃金樹」和水舞,天啊~我這怕熱不怕冷的人還來澳門幹嘛啊?

 撐到中午我真的受不了了,又熱又睏的我怎麼把自己搞成醬子?走回熱鬧的新馬路上,到義順牛奶公司點了雙皮燉奶以及香蕉牛乳,雙皮燉奶真的不錯吃,不過跟台南某間奶酪味道很相似,至於香蕉牛乳有點稀還要80元左右的台幣,還是台灣尚好啦!接著吃了個賣相好看但SOSO的中式快餐後,找了間外觀感覺還蠻正派的的旅館,只剩雙人房一晚480元+押金100元澳幣,可隔天午後一點check out,OK~乾淨就好,午後兩點我趴在床上睡‧覺‧去‧了...

 說到出去玩到一半跑去睡覺好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去日本也是搞了這麼一次(回朔:今日祇園我最勇),到底是我太率性還是太任性啊?

 

 這趟旅行的照片盡在Facebook Album

  旅行簽名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