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3.jpg
 17:30分,手機的鬧鈴將我給喚醒,穿上衣服再背起最簡單的行囊-相機與腳架,是該再出門拍點東西順道覓食嚕。電梯到了Lobby就發現外面終於開始下雨了,還好之前已經下過一陣了,趁著雨勢暫停之際趕緊走上大街。
         033.jpg 

 多虧了這場雨打溼了整個澳門,不止不再那麼悶熱了,由於水能反射光線的特性畫面更能顯得多彩十足。不過雨下得一陣一陣的我只能待在騎樓下補捉這城市傍晚的模樣。

034.jpg 

 再次回到議事亭廣場時雨好像有歇止的樣子,於是過了馬路一路從廣場拍到了大三八牌坊,只是沒想到都六點了居然還沒開啟投射燈,又是一次殘念,就像晚上到了日本神戶卻發現神戶塔正在維修一樣感覺就是少了個什麼,既然如此想想也不要再等下去了,畢竟目前可是雨天的狀態呢。

         028.jpg

 同時雨又開始下了起來,只好走下手信街,躲進鉅記手信店裡順道買了幾盒杏仁餅回家當做伴手禮,並在小攤子買了把傘,總不能一直用手遮擋這麼大台的單眼相機吧!

 

 後來走回到澳門市區,準備從新葡京旁穿越走到羅理基博士大馬路(Av.do Dr.Rodrigo Rodrigues)時,突然來了陣狂風暴雨,一個不小心才新買沒多久的傘就被吹斷了一根傘骨,還好老天爺還挺好心地留了個全屍給我擋擋雨。
035.jpg 

 然而天公真的不作美啊~原本趁著夜色到澳門漁人碼頭走走我看也免了,我可不想被這天氣搞得七零八落的還生病回台灣,於是找了個比較熟悉的地方休息,還是喝了很多水、飲料,吃了點鍋貼、海鮮粥、好吃的東西.... 反正就是花了不少錢。不過同時能跟一位從東南亞來的陌生新朋友聊上一個多小時,雖然雙方溝通並不算容易,但意外的是這樣的交流其實挺愉快的,尤其獨自到國外旅行時幾近好些天都沒人可以交談上許久時,有這樣的機會真‧的‧非常難得,可惜的是分手後才發覺沒有留下對方的聯絡資料,will.... 就當作旅行中的一個美好的點綴吧。

 但大家料想不到的是,去到賭城澳門的我ㄧ毛錢都沒花在賭場,不是贏了錢,而是我真的真的沒賭,連拉一下霸子都沒有哩 ,不過在賭場內看到坐在賭桌前的幾乎都是華人面孔,100塊港幣兌一個籌碼一下下就被荷官收回了,哎呀~這些錢可是能做很多事,吃很多美味的食物呢!真是可惜。

 

  直到夜深雨停了,再度走回旅館的路上又一路拍回去,人煙稀少的新大馬路上變得好迷人,或許是華人都休息了吧?這時路上出現的洋人面孔也早上多了點,忽略的中文招牌時的那些葡式建築在夜影與燈光下,真有置身在歐洲街道的感覺突然出現,而且又帶點雨後的涼爽,我又有出來渡假的FU了!

  這趟旅行的照片盡在Facebook Album

 旅行簽名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i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